星焰

现在写小林警官还有人看嘛😭

意难平,我的小林警官😭 自己设想的应该出现的情节,好多都没有。在剧里小林的人生故事是不完整的。比如小时候面对父亲林汉那个案子,小时候的小林情绪状态是如何;他后来偏偏又选择了做警察,是不是受了很多排挤和欺负;小林是不是在背后也在偷偷查当年的案子;在警局和搭档一起意气风发的小林日常是怎么样的;小林最后是怎么和李成阳和解的……好多好多


写的是小林和阳叔和解的部分,一千多字预警,文笔将就预警,人物可能ooc预警


背景贺芸孙兴事件结束,林汉李成阳罪名洗清


忙忙糟糟的一阵子过去,那件陈年大案也终于尘埃落定。众人唏嘘感慨了一阵,又回到了从前那般流水的日子。



林浩听说李成阳找他,没说什么,点个头答应就出门了。



林浩找到李成阳的时候,对方站在走廊尽头,背影看着陌生又熟悉。他缓缓从走廊这头朝那个背影走去,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,对方转过了身,在一片似明似暗模糊的光影里,看不清神色。



该怎么说李成阳呢,还是那副老样子。非必要跟人对视的时候,习惯垂着眼皮,让人看不清他眼神的内容和含义。此刻,他逆着光,看林浩越走越近,感觉耳鸣的老毛病刚好没多久,好像又犯了。他眼前浮现了太多画面,耳边听到了太多声音。他看见了在林汉身边调皮捣蛋的林浩,在警局里跟他对峙瞪着眼睛看他信念一下子崩塌的林浩,以及在他缺失陪伴的那些年,他想象中倔强成长的林浩,耳边那句“李成阳,你个垃圾”还恍如昨日。李成阳习惯性笑了下,牵起嘴角,又推了下眼镜。直到那双笔挺的腿在他面前站定,他还模模糊糊的想,这是怎么了呢,短短几十秒,他就情不自禁回忆起自己和林浩那说不上幸运的前半生。



李成阳抬起头,对面林浩的神色很平静。你小子也越来越让人看不透了,李成阳心想。除去在医院走廊那次,这大概是他们这么多年来头一次,这么认真的注视着对方。一个不再别扭的反抗与推开,一个也不再老妈子一样热脸贴冷屁股。“浩子…”李成阳开口,又没了下文,林浩就耐心的等着。这样的见面,大概永远是年长者更心绪难平吧。无论是陪着马帅也好,还是为了查明真相周旋在各方势力也好,李成阳绝对担得上一句巧舌如簧。可面对眼前这个年轻人,他满腔的希冀,期盼,以及更多深重的东西,却不知从何开口。



“阳叔,是我误会你了,这么多年,你辛苦了”

李成阳一愣,笑到“这么多年,你小子打直球的德行还是没变。”他拍了拍林浩的肩膀,看见对方明亮的眼睛,在他踟躇的时间里明晃晃的打量着自己。对方的眼睛扫过他脸上的皱纹,疤痕,又不动声色的移回来,继续和他对视着。李成阳做梦都想林浩能好好看看他,好好跟他说话,真到了那一天,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

林浩其实是紧张的,也是后知后觉的难为情的,他的倔强,他的任性,他一肚子别扭与难安的怒火,由着对方的包容,安然发泄着。可透过对方那层强硬的伪装,透过这云烟一般复杂又辽远的过往,他才明白,他很少看清这个人,看清他本来的面目,看清——他本来该有的人生。他其实不过和自己一样,在挣扎着寻求一个遥远的真相罢了。而当真相真的摆在眼前,才发现彼此早已遍体鳞伤。



李成阳一直是笑着的,自从林浩开口说那句话,他发现自己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,要是大江看到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,一定会说so他妈crazy。而林浩观察着对方镜片后眼角的纹路,就像裂开的冰面一样,就像冬天将要过去,春天将会到来的某种讯号,有个词怎么说来着?对了,那叫冰释前嫌。



两个大男人相顾无言,但眼角的笑意一直没断过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李成阳终于正经起来。此时,两个人并肩而立,李成阳侧过头去,“浩子,过去的事儿就让它过去吧,现在我只想堂堂正正的做一名警察。然后多看看你,多陪陪你”



“阳叔,”年轻人故意挑剔到,“你这把老骨头还行吗”一双明亮的黑瞳,戏谑的看着他



“啧,怎么跟你阳叔说话呢”李成阳照着林浩后脑勺就来了一下,“我告诉你小子,给我好好听话,少吃槟榔,听见没有!”



说罢,一把搂过林浩的肩,两个人边说笑着边走远,终于,都没再回头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23)